1

梦的实体 33

“你确定就是真的没错吗?”狡噛在想着另外一个问题,“我之前查询到的是他意外的获得了一笔资金,之后用这笔资金购置了房产。”

“确实,我之前看到的也是如此。但是现在房子使用的所有人应该是敕使河原润。”

“然而,在更久以前曾经被登记为橘真佳。”

“如果联想到以前发生的事情,确实让人感觉有一些微妙。”

“狡噛先生,虽然我不想细究发生过的问题,但是我总觉得这起案件还是让人感觉到一定的危险性,如果再深入下去的话……”

“谢谢你的关心,我很清楚现在的情况。”

“嗯,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

敕使河原兄弟的两处住宅离三崎都算不上近,如果逃窜的话……他们会去到哪里?无论如何,还是先到三崎家中吧。

狡噛应付了几声以后,匆匆挂掉须乡的电话,大约5分钟以后,他的音响设备里面传来了槙岛的声音。

“你突然打电话过来,该不会是为了提醒我什么吧。”

“我想,如果有我在旁边提醒你一下,情况不至于变得太糟。”

“那还真是多谢你。”狡噛戴上了他的耳机。

此时的街道,已经完全没有了行人,毕竟已经是深夜的时间段了,下车后不久,他见到了须乡。

因为是调查的缘故,须乡变得寡言,他指了指第3层的房间,上面写着数字301,门上贴满了广告,许多投影设备已经不起了作用,周围的建筑物显得歪斜不堪。

那个男人,一直是在这种环境下生活的吗?这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吧。

须乡指了一指,示意那是三崎的房间。

狡噛试着按了三崎家的门铃,过了大概2分钟,也没有任何的反应,狡噛看着时间,再度按了一下门铃,仍然没有任何回应。

他们俩观察了一下周围的布置,才发现门口旁边放置了密码锁。

“如果要解开密码的话,想必会花非常多的时间。”

“而且我们在目前也没有适配的解锁装置。”

“那样的话,只能去找管理员了吧。”

须乡点击了设备的页面,里面弹出了这栋公寓的管理员联系电话。”

然而,呼叫设备的同时,却提示着没有信号。

“这个时候怎么可能没有信号呢?”狡噛不明白。

“等等……”

“狡噛先生,你是有什么?”

“现在是3楼对吧?”

“那当然,这里是没有错的。”

“你说那名女士她是从下面上来的,这一点你记得很清楚对吧。”

“嗯,确实如此。”

“你有没有发现,这三层楼都没有人住呢?”

“这是什么意思?这三层楼……”须乡边重复着狡噛的话,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了,“您的意思也就是说这三层楼都是废弃的吧。”

“对,所以才会没有信号。”

“而那名女性之所以会向你打招呼是为了营造一种这里有人住的感觉。”

“也就是说,三崎真正住的地方应该是在楼上的第3层。”

“不管怎么样无论是地址标错了还是实际上他废弃了我们也只能去找第3层。”

须乡感到懊恼,他为没有反应过来而为自己感到失落。”

狡噛上楼,带着自己以前的那把左轮手枪。

“我就是在这一层见到那名女性的。”

“在这层楼里根本就没有别的人,这是很正常的毕竟一层楼只有两个房间。”

“那时候我按了三崎家的门铃,之后他似乎听到什么声音然后往上面走。”

“也许她住在1层或2层?”

“确实有这个可能,不过,我认为她根本不在这栋楼居住的可能性更为大一些,具体的内容我不能告诉你,可是……”

“我明白了,那是机密的事件对吧。”

狡噛同须乡缓缓移步到楼上,这一层同样也是,没有任何一个人,不是说时间的问题,而是在这层楼里似乎没有人的气息。”

狡噛戴着耳机,槙岛似乎并不在使用设备,耳机里没有任何关于他的声音。

他和须乡再往更上一层楼,忽然间,他似乎发现了那名女性的影子。

他转过头,他的枪指向那处,可是,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须乡察觉到了对方的心不在焉,然而他并没有十分在意他所观察到的现象。

在往上一层的时候,他正好和某个人撞了个满怀。

“好痛……”

狡噛有意识地把枪握紧,他抬头望对方,只见一双棕色的眼睛扫过狡噛的枪。

“您这是……”男子颇为礼貌。

“你是哪位?”狡噛没有放下戒备,他手中的枪仍然是握紧的。

“什么时候……在这里可以使用枪支了呢?”他神经质的呼叫让狡噛感到不适。

“抱歉,在你回答你的问题之前,我都不会停止我的行为。”

“你是?”

“我是公安局的搜查官狡噛慎也。”

男子面露胆怯,但也略微地不想示弱,他咬了咬牙齿,“狡噛慎也,没有听过呢。”

于是狡噛出售了他手中的搜查官证件。

“这应该可以证明了吧。”狡噛的语气冰凉。

“原来是搜查官呢,那另外一位呢?”

在这个时候,须乡也出示了一下他的设备中的证件。

“我明白了,不过来到这里必定是有什么目的吧,先声明,我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情啊。”

“从来没有问过你,为什么会忽然提起这个话题呢?”

“这个嘛……”

对方沉默了一声。

“在这之前,不如交代一下你到底是什么人?”狡噛换了个方式问他。

“花田哲哉,这是我的名字,我是这里的住户,所以看到你们我才会那么惊讶。”

“本来这里应该是没什么人来的才对,为什么两名警官偏偏在晚上来这里搜查案件呢,那么照这样说我们这里应该是某位邻居出了事才对。”

“你知道三崎亮太住在哪层吗?”

“我看你是问对人了,三崎就住在我的对面。”

狡噛和须乡跟着花田走上第6层,果然如此吗……运用了这种低等的障眼法来妨碍搜查,这似乎太无趣了一些,可是……实际上也不一定是这样。

“其实我觉得,说不定对方是想妨碍搜查时间呢?”槙岛这声音冷不丁冒出来,这让狡噛吓了一跳,然而此时此刻他也不能说什么。

说不定吧……

“这里就是三崎的家,据我所知这个时间他应该还没睡觉才对。”

“这么说,他比较喜欢熬夜吧。”

“正是如此。”

花田没有按门铃,而是选择敲击对方的门,“我可不想吵到身边的住户。”

然而,已经敲击了四遍房门,仍然没有任何的回应。

“奇怪……这个时候……对方应该有回应才对呀。”

狡噛渐渐不安起来,三崎被凶手灭口的可能性很大,当然他已经做好这种准备了。

“算了,我还是自己联系一下他吧。”

花田拿出手中的设备,设备上显示正是三崎的名字。

狡噛听到电子管家的提醒在屋内响起,大约过了半分钟还是没有任何的回应。

“不对劲呀,这个时间段他应该不会出去才对,因为今天是周末,他之前打了5天工应该还挺累的。”

“先不管这些了。”

须乡递给了他一把装置,狡噛试图使用这个装置来打破门,“奇怪,对方的密码似乎设置了什么,不适用指定的解锁方式。”

“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花心思修改密码的制式,这得支付一大笔的费用了,光靠他自己是无法承担起这笔费用的,我很好奇发生了什么。”槙岛的声音在狡噛耳旁回响,就好像敲击他的不安似的。

“门打不开的话,只能硬撞了吧。”须乡直截了当地说道。

“我不确定这个是否管用,但总得试一试。”

“另外,请这位邻居你帮我一个忙。”

“哦,这个倒没什么。”

青年的神色似乎是在表现他的担心,之后他的疑问又闪现在了他的脸上。

这名青年不擅长伪装自己的内心,狡噛想到。

费了好大一番功夫,门终于被撞开了……而迎接这些人面前的则是,空无一人的大厅。

“灯是关的。”狡噛拿起自己的枪,他保持着警惕,防止在后面又出什么岔子。

“旁边的两个房间也是暗的,我感受不到人的气息。”

事情让他觉得更加不对劲……

狡噛和须乡在搜索了整间房子之后,仍然没有见到房子主人的踪影。

“奇怪……这没有必要不是吗?”槙岛在他的耳边说道,“有一种可能是自导自演,另外一种可能则指向凶手已经掠走他,而不是杀死他,最后一种可能则是他已经完全的失去了生命,可是却被抛尸在了其他地方。”

狡噛觉得最后一种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反而是最小的,如果是要抛尸的话,根本就没有大费周章抛尸到外面的必要。或者又是,并不存在丢弃尸体,而是三崎一直就没有回来过……

“这件事情比想象中的还难办呢。”


评论
热度(1)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