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梦的实体 34

“现在的话,似乎已经没有要去的地方了,三崎没有其他的家人。”

“确实如此。”花田点点头。“确实如此,平日里我根本见不到周围的人拜访他。”

“你们……”花田看向他们,“为什么要调查他呢。”

“这个不方便跟你说。”

不过,花田的样子他恐怕早就已经察觉到了,他要做的只是确认罢了。

“好吧。”他倒是也识趣,没有继续询问其他的事情,“如果你们需要联系我,可以联系我。”邻居男的笑容有点腼腆,“我想你们应该不用我的联系方式吧。”

“确实不用。”狡噛拉开门,“如果以后有一些人问起这件事情的话,还请你什么都不要说,也不要透露我们来过。”

花田点了点头。

须乡和狡噛关上门,他们快步下楼,“现在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呢?”须乡问他,他的意思是说他们现在还能去哪里。

“他可能在这个地方。”狡噛调出通讯设备中的信息,信息的地址显示的是狡噛在第1次见到那种“东西”,被称为丧尸的东西所在的地点。

“我在那里见到了奇怪的东西,在那之前我发现了一种可以称作为尸体的东西。”

须乡示意让对方上车,狡噛钻进了车内,须乡将这个地址拷贝到了车上,“我不是故意的,本来我也不想干涉这件事情,可是如果你说那种东西似乎是像泥土一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比较好。”

“总之那个东西没有脸,血液还是绿色的,如果那是血液的话。”须乡咽了咽喉咙。

“是那种东西吗?”须乡打开了自动驾驶的模式。

狡噛点点头。

“果然……”

“我在过去也见过那种物体。”

东西这个词让须乡感到不舒服。

“没错。”

车还在往前开……

“那个东西有点像老电影里面的丧尸,他没有多余的成分,即使是查验尸体,也无法发现那具尸体的真实身份。”

“那些尸体现在在哪里?”

“就在公安的办公楼上面,我可以带你去看。”

“你打算相信我?”

“你觉得我不会相信你吗?”狡噛看向他。

“不,我认为你会相信我,但是西比拉的规定不是这样的。”

“这种规定其实不是很重要。”

因为距离很近,他们在行驶5分钟的时间就到达了那个区域。

这个时间段接近12点,这个银座的某栋建筑物的楼下没有任何人,这个场景十分寂寥。

须乡看了一下,他走向那个在楼梯之下的位置。

“你是在这里看见的吗?”

“正是……”

须乡回答十分坦诚,狡噛没有仔细问他为什么他会在这个地方。

“看来这周围没有任何尸体呢。”

“我想也是。”

在这里搜索周围的尸体,就是在寻找根本就不存在的东西……尽管西乡认为这不存在,须乡对此好奇的不得了,但是眼前处于工作的状态是不允许她做出这类事情的。

“我去店铺里面看看。”须乡转过身来,索性去隔壁的店铺询问。

三崎也许不会出现在那处地方,因为他本人似乎是不喝酒的。

“你要继续在这里找吗?我总觉得不会有任何突出的结果。”

三崎目前到底是在什么地方……他不明白,他不明白的不只是作案的手法,还有凶手的动机。

“你可以想到什么吗?”狡噛唤醒了耳机旁的槙岛。

“没想到这时候你还要依靠上我了,这不符合你一贯的作风啊。”

但是……须乡比他想象中还要诚实,“我来这个地方是为了跟踪你。”这时候说话的是须乡。

耳机旁的槙岛完全失去了声音,留下的只有车流和人流来往的声音以及须乡彻平直率的回应。

可是,狡噛又该做什么回应呢。

“为什么?”这无疑是本能的反应。

“是慎导灼监视官传给我的讯息……”

“我想应该没那么简单,毕竟他没有这种权利,难道是西比拉系统吗?”

“我也怀疑是西比拉系统下达的指令,但是似乎是慎导灼监视官直接让我对你这么做的,他没有说是厚生省的想法。”

“所以你就照做了?”

“我照做了,因为我一直在怀疑你,狡噛监视官。”

狡噛实在是不明白……须乡彻平既然要怀疑他,只能是有足够的理由可以证明,狡噛有足够危害日本安全的可能,可是,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人。

“你该不会是受人胁迫吧?如果是你的话你根本就不会……”

“三崎亮太,叫这个名字的人,也就是我们一直在找的人,在这个星期的时候就已经过世了,我完全不清楚,为什么你还想找出他,毕竟,他已经不存在了。

“不,这不可能啊,不仅仅是我,有其他人可以作证,三崎还活着。”

“是谁呢?”

狡噛咬紧下唇,他沉默了。

“而且,你也无法证明不是吗?须乡,花田哲哉仍然见过他,他说他最近不在家中。

“确实,这也是我疑惑的地方,在那之后我们需要好好地那名青年谈一下。”

“在那之前,再回到原来的话题,我照做的原因不是因为受什么人威胁。”

“而是……我见到征陆先生的笔记了,和这起案件相联系的其他人,在以前的案件确实有出现过,西比拉系统让你去调查这个案件,但其实在我这边是没有得到授意的。

“可是,老爹去世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他该如何预测后面的事情?”

“没有预测,这几个人在过去的案件中早就已经消失了。”

“为什么会消失?”

“那起案件在系统里面根本就记录不到,在征陆先生的笔记里,记录了这样的故事,我想我应该没有必要从头说起,我相信你已经很清楚这是什么状况。”

“恐怕,我也并不是十分清楚。”慎也看向他。

“案件的经过我不确定是否和征陆先生记述的一样。”

“可结果总不能是他们三个行迹不明,然后再度出现在我的眼前吧。”

“并非如此,我想告诉你的是,这起案件和他在里面记事的案件是很像的,在他的笔记本之中并没有写全这三个人的名字,这三个人的名字是我在跟踪你之后调查出来的。

“他们三人最后已经失踪了,最后没有找到他们的尸体。

“你只是说和他们很像的三个人,而不是他们三个人本人不是吗?”慎也在质疑着他判断事情的真实性,但同时他也不认为他会在这种时候做出错误的判断。

“确实没有说名字,但是经历是类似的。”

“里面出现的橘真佳,也就是那名女歌手,他要是在那个时候应该没有活跃才对,这明显是不合常理的。”

“当然,有段时间活跃过的女歌手并不是没有可能。”

“确实如此,所以,一开始我还怀疑那个记录应该是假的才对。”

“可是笔记里的东西在后来都被证实了,而且结局也完全不一样。”

“最后档案显示他们三个人都消失掉了。”

“另外你说的那名女歌手,确实活跃的时间是在征陆继续这篇文章更晚的时候,于是我在西比拉系统里面搜索,搜索的结果只有敕使河原兄弟,敕使河原巧和他的弟弟敕使河原润都在已经去世,比起他们,橘真佳来得更早。”

“所以我奇怪是不是他的档案里面出了问题或者是西比拉系统的原因。”

“但似乎不是这样……我甚至开始怀疑这篇笔记不是征陆先生写的,毕竟在那个时候,写的东西还不一定要完全存档。”

“我无法否认,只是……笔记的真实性对我来说实在太强了。”

“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看一下那份笔记。”

“不,那份笔记不能给你看,至少现在不行。”

“不管你怎么说,我的确见过那几名证人,即使在你查到的档案里面发现过他们曾经是案件的当事人,如果你不放心的话,完全可以去档案里面查,这些人我是查得到的。”

“也许是什么地方出了差错。”狡噛皱眉。“我需要时间去证明这件事情,如果你相信我的话。”

“我也是因为相信你,才会和你说这件事情,尽管档案如此相似,但是我去查询了西比拉系统的记录。”

“才发现他们确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中,只不过橘和敕使河原兄弟早就已经去世,同时,袭击慎导灼监视官的人,说不定也同他们有关联,这起案件之所以慎导这监视官会让我过去,那也是因为,慎导监视官曾对我说,如果他遇到袭击的话,首先调查他们几个。”

“看来我的目的是类似的。”

“确实如此,所以我才选择了跟踪你,但是更让我奇怪的是你发现的东西,你发现的东西之前我从来没有见到过。”

“你见不到那是极为正常的。”

“这种事物,我现在还没有想出彻底的,能更好称呼它的方式。”

须乡并没有说起槙岛的事情,这让他感觉到惊讶,但是对方既然没有提,自己也最好不要说为妙。

“你一直跟踪我,我却没有发现你,你用的是什么跟踪方法?”

“我没有每一次都跟着你。”

“那是哪几次?”

“你在这里执行任务发现尸体的那一次、还有你打算去敕使河源家中的那一次,但是那一次因为花城的原因,我没有继续追踪你。”


评论
热度(2)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