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梦的实体 36

“关于西比拉系统?为什么你要这么说?”

“这个和你无关,只是,三崎是作为一名少年被发现了尸体,这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

“现在警方已经开始要调查这件事情了吗?”

“实在是没办法。”狡噛叹了一口气。

“调查也许是没有结果的。”

“因为……三崎变成这副样子,和另外一个世界有关也不一定,即使不是和那个世界有关,也可能是受了其他超自然因素的影响。”

“所以呢?你能想出什么样的办法呢?”

“我对此无能为力,到时候还请你多多传递警方的情报。”

“我想知道的是,你对三崎到什么样的了解程度?”

“我对他本人没有任何的了解,至于他变成了少年这一回事,这在现实里面是无法发声的,除非,他和我们处的不是在同一个时空中。”

“是关于时间的速度问题,它所在的时间流动的速度会比较慢,而我们则是和他不同的速率,至少要比他快,但是,让人无法弄清楚的是这样的速度是由什么样的原因导致的。”

“这有点类似相对论。”

“即使我去过那个世界里面,也闻所未闻。”槙岛把话题接了回去。

“在那个世界里面,死去的人是会带去那个世界的,如果要带回来的话,完全不发生变化是不可能的,它产生变化的原因是另外一个世界所导致的,而这里导致的关键点在于哪里,是一个问题。”

“或者……存在着这种可能性,譬如说典型的双胞胎诡计?”

“即使不是双胞胎的关系,但也存在着和他长得很像的人的可能性。”

“这个应该是不存在的,一旦确认对方是尸体的话是会经过DNA的验证的。”

“那样就奇怪了,我们要探讨的是超自然手段,而是由超自然手段其中的哪类方法造成,我们也无法讨论出结果。”

“这样做没有意义。”

“如果能知道更详细的信息就好了。”

“这个的话,到时候会有图片传过来。”

“先不说这个,须乡和你发生了什么冲突吗?我在录音里听到你们争论的声音,可是那时候我临时有别的事情就先没有继续听。”

“临时有事?我更好奇的是这一点。”慎也带着些嘲讽地说。

“我没有兴趣说这种话题,毕竟我也还是可以自己行动的吧。”

“随你的便吧,须乡已经开始怀疑了。”

“这样啊。”槙岛看向他,“其实,须乡彻平是知道西比拉系统的背景的。”

“他通过什么渠道得知的?”

“他吗?这个渠道,想必你也不太能想得到,那个渠道,就是透过那本笔记本。”

“之前,须乡告诉过你那本笔记本的存在没错吧,那本笔记本是征陆写的,实际上呢。”

“实际上?”

“实际上是我写的。”

狡噛不明白,槙岛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事情,目的难道是扰乱搜查吗。

“那是一个很好的方法,毕竟,这样的世界需要人的解脱。”

“须乡的解脱方法则是他自己的信念,如果他相信这本笔记本是征陆智己写的,我所做的才会成真,因为,仔细一看的话会很明显地发现这样的笔记太有规律了,不够凌乱。”

“如果这样子的前提下他还会相信的话那只不过是借着笔记本来履行他的愿望而已。”

狡噛感到不快,是基于他不喜欢任何一个人干涉他人的本来所做的事情,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基于自己的想法所做的,而不是借以诱导来达成槙岛的所谓愿望。

“他们会受到影响……无论是谁,都有受到影响的契机,你借助了这个契机,然而这不是他们本身自己的选择。”

“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想你应该不会否认他们受到的潜移默化影响,尤其是在西比拉系统存在的世界里面,给他们自主选择的权利实在是太少了。”

“虽然如此,其实这并不是坏事。”

“真难得,以前的你可不会说出这样的想法的才对。”

“可以选择,人反而会迷茫,选择的话,也会诞生出不同的东西,但是对于这个社会来说并不是完全的好事。”

“你是在承认希比拉世界存在的合理性,我没有意见,这是事实,可是。”

“可是少了一些情感上的自由不是吗?”

“你真的不只是简单的复制体,这下子我相信了,因为……”狡噛笑了笑,槙岛知道他笑的原因。

“因为,你的发言隐藏了自己的倾向,而不是一具空壳,我从以前开始就不觉得你应该是一具空壳,你有如此的倾向,同时,在保持这样倾向的同时你经历过什么,我那时候很好奇。”

狡噛看着他,“但是我隐藏住了那种好奇,我只是把它当做简单的罪恶,但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并没有那么简单。”

“你觉得我是一个有意思的人。”少年摸了摸他的脸,“可是,你对于我的过去也一无所知。”

“虽然我知道你的现在就是了。”

“我的现在,也并非投射了过去,或许我只是一具空壳。”

“我是在奇怪在另外一个世界的你到底丢弃了什么,让你变成这副样子,而且既然过去的你被撕成了碎片,你现在站在我的面前又是因为西比拉系统,可真的是这样吗?”狡噛让槙岛放开他的手。

“你那时候对我感兴趣,但其实对象是不是发生了错误的逆转,我们都不知道,你对我感兴趣代表你也是对自己的一方面感兴趣不是吗?”

“可是你以前并不喜欢承认这一点,这也是你有趣的地方。”

“可惜啊,就我本人来说,这没什么有趣的。”

“你喜欢转移话题的时候,恰恰是你在逃避这个问题的时候。”槙岛说。

“你对我很好奇,所以你想要知道我那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发生了怎样的故事,我想我不用确认我也能直接发言。”

“确实,你没有完全确认就说出了这些话,你现在确实这样做了。”

“但即使我直接问你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恐怕连你都不清楚吧,毕竟你只是被希比拉系统再制造出来的人而已。”

狡噛拍了拍自己的手,“但是,其实对于你和槙岛来说,我认为实际上的差别确实存在,但是还没有达到我不能接受的范畴,仅此而已。”

狡噛不清楚,是否要问他关于须乡看不见他本身的问题,在犹豫了片刻之后直觉和理智告诉他不应该询问。因为他知道对方不会说,对于须乡来说,他应该不是幽灵一样的存在吧,这对自己来说也是难以置信的事。

“那些关于尸体的照片,我保存着。”狡噛把照片用设备投影出来。

“这个,和你一开始所看见的第1具尸体是一模一样的吗?”

“是,我可以确定。”

“我在想是否可以定义为我们所要追踪的那名凶手或者几名凶手,杀掉的其中一个人。”

“那名凶手,如果这称为物质比较适合的话,他杀掉了一个人以后尸体就会变成另外一种难以置信的物质。”

“你的思路是怎么样的呢?”

“他们的尸体上没有任何的多余的痕迹,我可以确定这一点。”

“凶手袭击了他们是在何时何地用了什么手段,这个是我们需要知道的。”

“地案发现场应该不是在那条河里。”

“何出此言呢,狡噛?”

“他身上太干净了,没有其他的污渍,当然这也和其他尸体的特征一致,如果是凶手擦掉了他们身体上的痕迹那又会如何呢?”

“他的尸体很干净是一点,而还有一点,他的牙齿并不干净。”狡噛放大那张照片,“凶手只顾清洗他身上的污渍而忘记清理了牙齿吗?其实以凶手这样吹毛求疵的性格并不会这样做,虽然我没办法100%确定,这也只是我的推测但是我还要是要往下说。”

“凶手不是因为没发现他身体上的污渍,而没有去清理,当然,他也不是故意要留下痕迹。而是存在一种可能性,尸体是在被凶手清理以后被杀死的,这具尸体是这样,而其他具尸体是否也是呢?”

“是什么导致他们的身体如此干净整洁,而牙口又不是很干净。“

”另外,还将尸体抛在水边。”

“在身体上他们没有共同的特征,硬要说共同的特征的话,那就是他们都是男性。”

“往大的范围来说年龄至少是40岁以下的男性,这样的范围实在太大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我想我应该很清楚这个问题,毕竟……”

“因为你吸烟,吸烟的人牙口一般都不会太好。”槙岛觉得很有趣。

“没错,凶手清理不了对方口中的污渍,因为对方的牙口问题实在太多了,我看了那名所谓少年的尸体的证明。”

“他的牙口也不例外,抽烟过多的话没办法用普通的牙刷清洗洗净。”

“未成年人抽烟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可是,他很有可能经常抽烟。”

“那时候三崎没有抽烟呢,如果他真的是三崎的话,这种牙口不好的人会忍着烟瘾,在那个时候没有选择抽烟。”

“你认为可能性如何呢?”

“不想选择抽烟的可能性是有,但老实说并不高,我倾向于三崎本身是抽烟的。”

 


评论
热度(1)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