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门孔请小心窥视 54

他不清楚该怎么做比较好,与其这样说倒不如说他实在是毫无办法,他头一次感受到这种无能为力的感受。

他看向窗户下的行人,心中莫名其妙的洋溢出孤寂之感。

他出神地想别的事情的时候,滕已经回到事务所中,狡噛认为此时他必须做出一个决定。

他转过头,在滕秀星的眼里,他并非和以前有着非常大程度的不同。

“滕,其实我想……”

“小狡,你该不会是想……”

“事务所已经营业了好长一段时间,在上一次的案件转到了不小的一笔,我认为我们休息一段时间问题倒不大。”

“这个倒是没问题,可是时间越久的话你还愿意继续在事务所待下去吗?”

狡噛感受到自己的无能……

“我想休息了一阵时间后,我可以去接一些新的案子。”

“别这么丧气嘛,小狡,你看起来比之前的打击还大呢?”

狡噛没有认真回应对方,“就是碰到了一些事情,我这边也很难说清楚。”

“好吧,如果你想和我一起旅行的话我也可以奉陪。”

对方皱皱眉,“我暂时没有这个打算,这段时间我打算在家里面休息。”

“而不是在事务所。”

狡噛的老家在神奈川,离这里有不小的距离,至少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总之,这段时间,薪资照常,如果有人找你委托新案件的话你可以记下来到时候我回来的时候再继续接。”

他说了错误的话,如果是这样子的话对方八成会去委托其他侦探而不是去找狡噛慎也了吧。

“没问题,尽管包在我身上吧。”

“只是我在想……你似乎经历了很多事情,而不只是maki桑的。”

“什么时候你关于刑警的直觉也这么敏锐了呢,这一点,我该称为侦探的直觉吧。”狡噛笑了笑,时间就好像回到了过去。

此时仍然是冬季,狡噛肩上背了一个大型的行李包,他的眼前尽是来来往往的人群,这些人群都没有注意到他这一个人,反过来说他当时比较喜欢不被人注意的感觉。

他坐上了通往家中的列车,周围的人都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狡噛也在想方设法找一些合适的事情来做,比方说看一本小说……

他随手从自己的袋子里面拿出一本埃勒里奎因的推理小说,在看的过程中他不知不觉的睡着了,再次醒来那时候列车已经到站,乘务员提醒他的时候,周围的人已经走的差不多了。

他难得睡得这么舒服,可以说这是在他这段时间内睡得最舒服的一觉了,下了车到神奈川的时候樱花似乎已经有了一些想要开放的势头。

而在这棵樱花树下,他恍然间又好像看到了过去的那个幽灵,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揉了一遍,哎呀,眼前又只剩下樱花了。

他的后背被别人拍了一下,老实说,这个时候如果对方要找他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事情,毕竟自己是可以利用的对象。

但是不是槙岛圣护……他本来以为对方应该会一直缠着他才对,可是却没有想到一下子一切都不在了,这让他觉得实在是有违和感。

“那个……你是狡噛慎也吗?”一名有着短褐色头发的少年看向他。

“为什么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呢?”狡噛并不觉得这名少年有什么让人熟悉的感觉。

“那就没错了,之前学院那件事情你还是记得的吧。”

“学院?什么学院呢?”

“当然是樱霜学院了。”

这个名字在那位槙岛口中听过,会是单纯的巧合吗?

“我不清楚你指的是什么事情,如果要进一步聊的话我是不会奉陪的。”

“那我就直接说好了,你之前是见到了槙岛圣护没有错,他是否告诉了你一些细节,比如说关于跨越时空之类的。”

“如果他有告诉你这样的事情,你不用疑虑,那件事情很有可能会成真。”

“你这样子说显得更可疑了吧。”狡噛快速地走着,男子边说边跟上他的脚步。

“你来找我除了问问题,应该还有其他的原因吧,毕竟这类事情你自己确认就可以了,不是吗?”

“不,其实没什么,我确实只是为了确认这件事情而过来的。”男子淡淡一笑,他的嘴唇笑起来的弧度特别明显,狡噛清楚地记得。

或少年的目的,只是为了见到自己,狡噛这样想,当然他不会说出来。

“关于槙岛圣护,你都知道些什么?”

“为什么这么问呢?我觉得你应该对他没有兴趣才对。”男子和狡噛并排走了起来。

“我相信你已经和他见过了一面,也许并不止一次,我对他了解不多,只知道他是一个时空的跨越者,可是这样的时空跨越不免对我们来说有点多余。”

狡噛侧过脸来看他,“你真的知道这件事情。”

“难道你以为我说的东西都是假的吗?”

“我实在没有这种想象力,把这种科幻小说的内容放到现实中来,这件事情还是对方对我说的时候,我才了解到。”

“我觉得我能做一些什么,可老实说现在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勇气。”

“我想说,或许不是勇气的问题……是以你的能力根本无法做到这件事情,如果你要去进行时空跳跃的话,会面临很大的风险。”

“你想阻止我吗?”

“我没有这个意思。”男子欲言又止。

“好吧,无论你是怎么想的,现在我都没有其他的想法,我想把这些事情放在一边。”

“我只是为了确认这一点。”男子轻声说,“就是,狡噛慎也不会通过死亡改变他的现实。”

“你还挺坦率的嘛,我还有事情,就此别过。”

男子消失在狡噛的视线中,就好像狡噛错过了过去的亡灵,现在周围还是晴空一片,正是赏樱的好时机,周围人来人往,狡噛感到说不出的奇怪。

事情就应该暂时告一段落,或者完全结束掉,不管是槙岛圣护,或者是另外一个自己。

他踏出火车站,就在马路中间,一辆汽车从他旁边飞驰而过,而在一辆即将穿过的时候,汽车完全没有拦截的趋势,狡噛下意识地察觉到这辆车是冲他而来的。

他一下子也没有想那么多,汽车向他直冲而来的状况下,他凭着对身体上的本能的控制,一下子躲开了这辆车。

他摔倒在了地上,远远望去那辆车,车牌号他并不是很清楚,车型的话一下子也难以分辨。

周围的行人都看过来,狡噛意识到发生的事情并不算轻微,然而他不打算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之后他当做是没事人那样,为难地从柏油马路上站起来。

“那个,你没事吧?”一名身着洋装,有着栗色卷发的女子向他问道。

行人之间的询问并不新奇,狡噛看向女子棕色的眼睛,“不,我没事,请问你有看到刚才那辆车的车牌号码吗?”

“哦,我确实看到了。”

对方的回答让狡噛感到意外,“车牌号码是品川267,刚才那辆车开得是格外凶猛啊。”

“实在是难以想象,这样子的状况下你还躲得了。”

狡噛没有选择过度反应,而是反过来对她说道:“你的记忆力很强呢。”

“嗯。”女子毫不意外,“我确实记忆力比起常人来说要强一些,以前很多人这么说过。”

“你是本地人吗?”女子的声音干脆利落,吐字很清晰。

“是啊,我从东京过来,但这是我的故乡。”

“原来是这样。”女子点点头,“我是我刚来到这里工作,还不太适应这里的环境。”

“是吗。”

“之前我也在东京工作,不过最近调任到神奈川了。”

“那这么说我们两个还挺像的。”狡噛的笑容显得一点也不勉强。

“我好像见过你,似乎是在新闻报道上,你该不会是叫狡噛吧?”

“对,我是狡噛慎也,你之所以在报道上看到我也许是因为我作为侦探经常在案发现场的缘故。”

“我就说呢,我应该不会记错才对,那时候我关注了那起案件,关于樱霜学院有人死亡的这件事。”

“我还记得那名死者应该也叫做狡噛,那时候我更奇怪的是当场的侦探居然也叫这个名字,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

“你是说有侦探也叫这个名字吗?”狡噛再问了一遍。

“是的,嗯不过,再见到你,你好像完全没变,我应该没有记错。”女子对自己的记忆力很自信。

“那时候发生了什么样的案件呢?因为车祸,我丧失了几年前的记忆,如果你能帮助我找到答案那就太好了。”狡噛的声音变得急促又兴奋。

女子反而有一些不知所措,“嗯,那好吧。”

“因为是周末,如果你想要和我聊聊这件事情的话那方不方便到其他地方谈呢?”

“哦,这个当然是没有问题的。”女子看起来有点困扰,最后她还是答应了狡噛。


评论
热度(2)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