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门孔请小心窥视 55

“嗯……你都想了解些什么呢?我恐怕能给你的信息没有多少。”女子应该没有尽快结束这个谈话的打算。

“那名叫狡噛的人,和我有没有一些不同呢,比方说他会显得年纪比我大一些?”

“这个嘛……相貌倒是看不太出来,只不过,他的态度要礼貌很多。”

“嗯……我并不觉得你没有礼貌,只是说那个男子,措辞方面要比你谨慎很多。”

狡噛靠在沙发上,“他全程用的都是敬语,这个是很正常的事情,对于一般陌生人来说,可是我发现这个男子有一些没有必要的地方他也会说敬语。”

“有的时候啊真是觉得他不太像真人。”

“不太像真人……”

“当然肯定不是什么科幻小说里的机器人之类的,只是说距离感很强,他没有跟我说过太多的话,也没有聊天。”

“那时候,我曾经是樱霜学院的学生。”

“那个名气还不算小的学校,我家庭出身不好,能来这个学校我已经很感激了。”

“嗯。”狡噛点点头,他不认为自己需要在这个时候再多说一些东西,“那么,你是在案发现场见到那名侦探吗?”

“那个时候吗……我需要想一下。”

“那个时候在我考完试的时候听说附近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件,死者好像叫槙原节子。”

“是一位名气不小的画家,我还挺喜欢她的画,没想到她会以这种那么狼狈的原因而死亡。”

“同时在学校内的一间宿舍里,还发现了狡噛慎也的尸体,这种姓氏并不多见,我不清楚对方死了多久。”

“只记得后面有一个银色头发的青年,他自称是狡噛慎也。”

“既然是学校的教师,那您认识柴田幸盛吗?”

女子点点头。

“那名青年是否和柴田幸盛长得一模一样呢。”

“怎么会呢。”女子笑笑说,她喝了一大杯果汁。

“柴田老师的头发是棕色的,我也从来没有见到过他留银色头发的时候。”

“你可以形容一下你见到那名叫柴田的人的长相吗?”

“我想想看……他的头发是棕色的,眼睛也是一般的棕色,说起来,还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特征……但是我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了。”

那就和槙岛差得有一些远了。

“冒昧的问一下,你的这个职位是兼职吗?”

“兼职啊……算是吧,我只在那里呆了一个学期,之后就离开了那所学院。”

“那时候狡噛慎也那死亡在学校里面造成了很大的轰动呢,毕竟,这所学校在之前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当时还存在着一种说法,这个学校会不会出现新的杀人魔呢?”

“不过,最后幸运的是,没有出现这种所谓的杀人。”

“嗯,除了这个之外,我还想问你一个名字。”

“请说。”

狡噛感到有一些拘谨,但是他想对方应该是不会回避这类问题的人才对,以他的直觉来说。

“除了我之前提到的柴田,你有没有认识一个叫槙岛圣护的人。”

女子迟疑了一下,她的双眼盯着狡噛,饮料也推到另外一边,“你认识他吗?”

“看来你是认识的样子。”

“是的,我一直听说过这名叫槙岛的学生,他在这个案件发生的三天以后就死亡了。”

“既然没有出现杀人魔的话,那他是不是自杀呢?”

女子有些忍不住哽咽,狡噛能看到她眼中的难过,“他确实是自杀。”

“那时候我在这个学校里担任教师,对这个学生印象非常深刻,他的反应很快,总是能很快的回答我的问题,是一个聪明人,他自杀的话,我完全想不到关于他自杀的理由。”

“也不是说完全想不到,只是说套起来的话实在太令人意外了。”

在那之后,槙岛圣护选择了自杀,这个说法和自己在餐厅见到的他的说法是有遗漏的地方的。

“这么说的话,你认识的这个叫槙岛圣护的人,发色应该不是银色对吧。”

“这个我就不清楚了,在教师们的闲聊中,他是一个不错的学生,我也只知道这些了。”

女子的表情露出迟疑,“冒昧问一下,您是在调查关于这个学院里的案件吗?”

狡噛犹豫要不要隐瞒这件事,他刚打算开口,对方就止住了他想说的话。

“你说这件事情也不要紧的,毕竟事关一个案件,我也不能问太多对吧。”

这名女子看起来是循规蹈矩的类型,但奇怪的是,狡噛还是感觉到对方有一丝神经质的气息,是因为她的表情吗?

“其实,关于槙岛的事,还是柴田告诉我的。”

“那名老师经常在你面前提起对方?”

“嗯,是的……其实在那段时间我对那名同僚颇有好感,所以他提的事情我都会听。”

“那他和槙岛有没有进一步的接触?关于狡噛的事也可以,任何您能回忆起来的都可以说一下。”

“我的话……由于不是他们班的教师,所以具体的内容我也说不出来,但是在案件当天,我似乎见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柴田那一天不在。”

“不过……我想他应该不是凶手才对。”女子喝了一口水,“我……”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您不是这个意思。”狡噛凑近了一些,“我想知道在那一天柴田有没有不在场证明?”

“我实在不想提起这种事情。”女子的态度表露出明显的拒绝。

女子咳嗽了一下,“那一天是考试的日子,他没有必要参加监考。”

“他没有请假的必要,因为那一天他根本就不用上班。”

“不过,你怀疑他我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在场的其他人也有怀疑过他。”

“那个人?是谁呢?”

“那个人也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和您同姓氏的刑警。”

女子仔细瞧了瞧他,“不过,你毕竟还不是他,因为那个刑警那时候的年龄跟你差不多的。”

“那时候我觉得他只有20多岁。”

“真是巧合。”

“不过,我现在还弄不清楚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周边居然有两个同名的人,加上你的话就三个了。”

“这样巧合的状况让我怀疑了很多东西。”女子的眼神放空,“我一直觉得我在那个学院里面经历的事情不是真实的。”

“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感觉呢?”

“只是感觉罢了,事实证明我还是经历了那段故事,只不过,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那么,我说完了我的事情,接下来我也想说说您的事情。”

“我一直在找这个人。”女子指着狡噛,“就是和您一模一样的这个男子。”

“至于我想找他的理由嘛。”女子的视线转向桌角,“他那时候,帮过我一个忙。”

“那时候,学院里面的一个学生差点遇上事故,那时候,我想想看……”

“是被一辆车撞倒了,我清楚地记得,那时候,那辆车选择了逃逸,学生血流不止,是这名男子经过那里,送他去的医院,他垫付了医疗费,那笔医疗费本来是应该我出的。”

“您出的?这名学生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他是我亲戚家的一个孩子,他来这所学校也是因为我的关系,所以我还是要负起责任。”

“我想,你应该能知道些什么才对。”

“是关系非常密切的亲戚吗?”狡噛问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有一些失言。

“刚才这么问实在是冒昧了。”

“不会。”女子摇摇头,“是亲戚没错,至于关系嘛,这是我死去姐姐的孩子,所以我格外照顾他,他也和我一起住。”

“原来是这样。”

“那一天我记得没什么特别的,要说下雨的话,只有在下午的时候才下雨。”

“那辆车的主人也许是在下雨的时候才被挡住视线差一点撞上大久保苇歌了吧。”

狡噛没有继续问下去,只是听着对方说。

“柴田老师是和我关系不错的熟人,这样说可能有一些自以为是,不知道他有没有把我当朋友,但至少我对他很上心。”

“在他离职以后,我就再没有见过他,他也不是喜欢留电话号码的人。”

“有一个疑点,我很想说出来。”狡噛把手掌张开,做出要问问题的架势。

“既然您跟他关系那么好,他没有留下号码也不太应该呀。”

“不,他之前也说过他不会在其他任教的学院里面留下号码。”

“而且……您都没有见过他上课的样子吗?既然柴田对这名学生极为上心,这名学生,您应该见过才对。”

“我不知道他是故意隐藏还是要怎么样,我确实没有见过那名学生,也许您不想认为这是事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些就是我所见到的了。”

“那一天的细节我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要说异样的状态,我也想不出有什么异样的……”

“我了解了。”

“十分感谢您特意抽空过来听我的唠叨。”

“不,不会……让我想起过去的事情也不是不好的,毕竟我还是很怀念那段时间的。”

“那个学院是我任教时间最长的地方。”

 


评论
热度(2)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