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梦的实体 38

“等一下。”狡噛犹豫了一阵,最后还是忍不住说出来,“不要关联到其他无辜的人。”

槙岛久久地看着他,之后他低声说,“你是怎么想的呢?我知道你的原则是这样,可是有没有仔细想过,他还是很可疑的。”

“我知道,我不会漏掉他,只是这么做不符合我的原则。”

槙岛叹了口气,“我也想到会这样子……但是你还是可以作出其他选择的。”

“比如说,另外一名监视官,如何?”

“你的意思是伊格纳托夫?”

“我的意思正是他,他和慎导灼的关系应该不错才对。”

“不,不能是他,因为他曾经帮过我一个忙。”

“哎呀呀,你还真是有原则的人,这样子的话就什么也做不成了。”

狡噛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才会显得更合理,他不得不同意对方的想法,只是作为情谊礼节,他始终接受不了这种做法,伊格纳托夫曾经救过他,即使他之前做过错误的事情也好,但是已经过去,而另外一名监视官则是什么都没有做。

“这样看来,找你的话是什么也做不了。”

“不管他们如何,我最后还是会观察一阵子的。”

“你一直在观察,狡噛,可是你的观察毫无用处,因为你没有仔细的看,没有发现细节所以说不上是观察。”

“不要用这套推理小说的论断对我解释,你也不是哲瑞雷恩。”

“你不也是一样吗,发现敕使河原和恋看见的事情还向我隐藏。”

槙岛眯起眼睛打量着对方,“可惜啊,我是最近才想起来的。”

看都不看就知道对方在说谎了。

“不过我也没有想到那名学生最后会选择在厚生省工作。”

“分析官的职位,在我的印象里,色相正常的人担任的人应该不多才对。”

“不过我想这不是什么死规定,这个时代下,有不同的情况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

槙岛坐到位置上,不知道在想一些什么东西。

“除了这个案件之外,我还发现了其他的事情。”

“有人在那个区域里看到了誓汤抚子的影子,那时候摄像头拍到她的时候,正好是背面,但是我认出来了。”

这件事狡噛还没有对其他人说,他会在考虑之后酌情断定要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槙岛是无关的人士,所以告诉他这并不会造成很大影响。

同时,他也认为他没有目的这样做。

“周围都人迹稀少没有错,那是一个靠海的地方,海边有许多店铺,距离那个海岸大概有300米左右,她是在一群人聚集的店铺那里出现的。”

“这不免会让我把这件事和关于她做的实验联系在一起。”

“那么,你在怀疑她?虽然就我来说这种怀疑未免太廉价了一些。”

“我不会谁都怀疑一遍,但是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她是关系人之一,誓汤之前还跟我提到一个男子,似乎是她的青梅竹马。”

“那名男子叫剑拓真,前几年他还是执行官之一,然而在一次暗杀任务中他意外死亡。”

“在那以后,誓汤开展了她的那些研究,她到底要做一些什么呢我也不是很清楚,我比较清楚的是他确实打算把多种类型的生物融合在一起,而这个包不包括人类那是另外一回事。”

“变成尸体的人类可以和她的研究有什么相关呢。”

“如果和那个世界有关联牵扯的话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如果西比拉有什么目的的话,而她去协助这个系统会如何呢?”

“我怀疑的依据是,誓汤之前确实做过和尸体有关的研究。”

“这么说的话,我们得到了几个可疑的人物,那些人物分别是慎导灼或者是敕使河原歌恋以及誓汤抚子,他们之间存在着哪种关系,或者是完全没有关系,这个是需要知道的问题。”

槙岛面无表情地说出这些话,不过里面的人物也确实和他没有相关,然而狡噛并不一样,一旦和他们沾上关系的话,自己也一定会有不同的倾向性,对于这件事情,他已经不能完全冷静地看待了,这是一个不利的地方。

第二天的早上,狡噛再次来到之前的那个办公室,室内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甚至连尸体也没有,他来到这个地方的原因无非是寻找关于誓汤抚子的资料,他记得过去也是在这个地方知道关于她过去的事,那时候之所以认识她,还是关于那名执行官死亡的事件,也就是她的青梅竹马剑拓真的死亡。

剑拓真之所以会死亡,不仅仅是暗杀行为那么简单,这是一次必须会以死亡结束的暗杀行动,但是剑没有被告知这件事情,刺杀的目标不是其他人,正是誓汤抚子,或许他早就发现他会因为这件事情而死,再见到他的那时候他说不定就知道了结果,因为没有哪个组织会派过去认识的人去做这种事情。

只能是组织有意为之。剑拓真没有选择杀死誓汤抚子,而是被当时的自己所射杀了,所以他很清楚当时的状况是如何的,杀死他必然不是狡噛的本意,杀死任何人也都不是他的本意,可是他总是为此而受折磨,如果不是这样子的话……他必须要回到国外。

回到这个词在现在已经不适用与这个事实了吧,他现在应该待在日本,也只能待在日本,在解决完这次事件之前。

那次的案件,并非是厚生省的指示,而是外务省的,那次他被迫参加一次没有目标的暗杀活动,那时候,他被迫监视誓汤抚子,却遇到了和槙岛一模一样的男性,见特征被指示要杀死誓汤抚子,这样子的安排,不免让人怀疑是厚生省和外务省的对弈。

“上面有指示,必须保护当时的两个人。”当时的上司如此对他说,她的语气让狡噛不得不怀疑自己这么做的必要,也让他怀疑是否应该完成这次的暗杀活动。

但是他最后仍然是这么做了,最后剑拓真的确打算用主宰者射杀另外一名男子,而不是誓汤抚子,在注意到这个场景的时候,狡噛的直觉让他选择射杀了剑拓真,在这之前,他不止杀死过一人,只要沾过一人的血,并对此感到麻痹,就会沾到无数个人的血。

他是通过这件事情认识剑拓真的,也是通过这件事情认识誓汤抚子的,按誓汤的立场来说,她应该不会协助西比拉系统才对,可是这也不是能百分百确定的事情,只能往这个方面想了。

他打开电脑,搜索对方的名字,资料如他所料大多数被隐藏了,剩下的只有0902和0909这两个文件夹,它分别点开这两个文件夹。

里面仅仅只有五张图片,一张是誓汤抚子的照片,上面写着名字是誓汤抚子的罗马音,另外4张是关于那种白色物质的照片,照片里的白色物质和狡噛之前所见到的他将那称为丧尸的东西,是一模一样的。

而照片内,附有的是其他的名字,这个名字并不是什么特别的词汇,上面的单词是英文“记忆”的意思,这个记忆,指的是这种物体的名字吗?

狡噛看着这段文字,不知道从哪里有了睡意,他不小心打起了瞌睡,迷迷糊糊之间,他仿佛听到了谁的声音,那个声音是一段女声,似乎誓汤抚子的声音,这个女生反复地在说一句话。

我不是真实的……不是真实的……

如果你看见了这段资料,请找到我。

之后他就完全都睡着了。

而梦境里什么也没有。

时间指向12点,办公室周围响起了下班的铃声,狡噛这才被吵醒起来,他起来的一下子只想马上翻看资料,当时的页面已经失效,他刷新了该页面,而在当他搜索誓汤抚子的页面的时候,整个页面就好像被抹去了一样,甚至连显示错误的文字都没有,他以前是记得的,这个系统如果资料查询不到高级资料的时候就会显示错误,而不是显示的搜查内容为空,除非是公安局再将这个电脑的系统更新了,要不然是不会存在这样的失误才对。

狡噛感到一阵凉意,他发现自己的手上起了鸡皮疙瘩,他知道刚才那段话对他来说的冲击实在太过大了,之前他已经碰到过除开同样情况的怪事,比如说自己在车祸现场所见到的关于槙岛的所谓灵魂,又比如说见到这种类似于尸体一样的白色物质,还有槙岛所说的那些奇怪的话,敕使河原巧发的文章。

他不明白他身边怎么尽是碰到这些怪事,但是他也无力阻挡这种事情的发生,如果真的存在那个世界的话,他是否需要传达一些内容呢。

类似誓汤的女子说的请找到我是什么意思,是要找到关于视频里的那个像他一样的女子的身影吗,不过……在这样没有线索的状态,也只能这么做了吧。

誓汤抚子,现在是否还处于安全的环境下呢,如果她是被别人威胁做一些非法的研究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评论
热度(2)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