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来自过去的人 56

注意:内含血腥片段描写


槙岛有些恍惚,他缓缓的提出一个疑问,“现在是什么时候?”

“离你和狡噛慎也离开库鲁巴岛之后的时间,几近百年的时间。”

“狡噛慎也在哪里?”

“他已经去世很久了。”

“是吗。”槙岛站起来,看着室内的钟表滴答滴答地运行。

“什么时候?”

“老实说,我并不清楚他是什么时候死去的,我见到你之后,从来没有见到他。”

“有太多的东西我需要整理,我实在没办法马上给予你回应。”

“我也不是很明白,你为什么会一次又一次地打算潜进那段记忆里。”

并不是打算一次又一次地沉浸在那段回忆里,而仅仅是想知道狡噛慎也在何处,槙岛的内心有个声音这么告诉自己。

“那你呢?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伊娃冯特。”

“我只是遵循着艾琳的嘱托,来完成我想做的事罢了。”她微笑道,一想到艾琳,她的内心总是充满了快乐。

“现在的我,也不过是一具义体罢了。”她的神色有些淡漠,同时她皱了皱眉头,似乎回忆起了什么让她不愉快的事。

“我问你,我会不会有时候变成像另外一个人一样?”

“你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我只能说。”她摇摇头,“我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

“你自始至终,都是作为同一个人存在的。”

 

狡噛从睡梦中醒来,不知道为什么,昨晚睡得十分昏沉,他睁开眼睛,四周都是海洋的气息,空气里传来潮湿的盐味。

海上的大雾异常浓重,然而四周仍然极其安静,狡噛慎也能感到自己异常的呼吸声,他鲜少呼吸如此急促,甲板传来踏踏的声音。

他拉开槙岛房间的门,触碰到地板上渗出的血液,血液有些微干涸的痕迹。

而银发男子已经没有生前的光彩,整个人好像睡去一般,他的手握着狡噛经常使用的枪支SP101,整个人坐在椅子上,无力的垂丧着,在狡噛慎也眼前展现的,仅仅是一个死尸的形象。

“怎么会……”

“不是说好了吗,用以前那个方法。”

这时候伴随着狡噛的没有幻觉,也没有恶灵,整个世界都陷入了空虚之中。

不过这也并不让人特别意外……

他关上门,不想再重新看到那一幕的场景,他有点想要呕吐,男人走到卫生间,一时没有忍住,对着洗漱台直接吐了出来,他的五脏六腑似乎都在为这件事颤动,眼泪也随着呕吐从眼底溢出,这是生理性的反应,他意识到了一件事,槙岛圣护对于他来说比自己曾经想象的还要重要那么一些。

他说不上来是开心还是难过,他只是内心没有任何波动,他只想到了如何解决这些事情的办法,在他潜意识里面他是不会相信对方已经死去了的事实吧。

“一定会有办法的…………”

“你不像是那种懦夫。”洗漱完毕后,他用手敲打墙壁,他用力地,一遍又一遍地敲打着墙壁,直到他发现自己的手已经产生了伤口。

于是他停止了这种行为,死去的人已经死去,死去的人不是被自己杀死的,对此他不发表任何意见也不会为此哭泣。

他只是又打开了他的SPINEL牌香烟,点燃了一根烟,“一定会有办法的。”他喃喃自语道。

雾渐渐散开了。

 

“你一定知道些什么,伊娃冯特。”槙岛握紧女子的手,用甚至是能捏碎这个双手的力道。

“你先不用那么紧张,这只是一具义体。”

“老实说,我知道的也仅仅只有这些。”

“听说狡噛慎也坐了一艘船,这艘船上有没有别人我并不清楚,可奇怪的是,这艘船回来的时候并没有搭载任何人。”

“宜野座是这样向我说的,他只好向西比拉系统报告是狡噛慎也和槙岛圣护在船上失踪,而更具体的报告,我就不太清楚了。”

“如果是……狡噛慎也把槙岛圣护给杀死了的话。”

“你知道,我和狡噛都是从库鲁巴岛那里出来的,可奇怪的是,我仅仅只有库鲁巴岛那部分的记忆,而后的记忆就好像断片了一样,无论怎么样也想不起来。”

伊娃冯特拉开窗帘,微光慢慢从窗户里透出来,这是真的景色还是假的景色呢,槙岛呆呆的看着眼前的风景。

“我想我之前应该有问过你类似的问题,你在库鲁巴岛以后,第一次见到我是什么时候。”

“那是距离那个年代很久以后了,大概是西比拉系统已经毁减以后,很突然的事情,我和你在日本撞见了。”

“不过我想以你的风格,这一定不是巧合,那时候的日本非常混乱,失去了西比拉系统的规划的人们的反应并非是疯狂的,正好相反,他们一片茫然。”

“总而言之,他们并不为系统的消失感到愉悦。”

“绝对的自由是不存在的,如果狡噛慎也的话一定会这么说。”他眨眨眼。

“那时候我也借着这个机会进入了日本,同时去了你以前的实验室,也就是上一个槙岛圣护的实验室,那里什么人都没有,仅仅只有你一个人。“

“虽然存在着诸多疑惑,但我还是把你带了回来。”红发女性顿了顿,坐在椅子上平静的陈述着这一切。

“毕竟是曾经一起经历过事件的同行人,如果就这样将你置之不理也不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你那时候就好像完全失去了记忆一般,只记得离开库巴到前所发生的事情,而从那之后,你也拼命寻找着后来的记忆。”

“而你也不是很喜欢和我讨论这些事,今天怎么变得热衷了起来。

“我有一个推测。”

槙岛看向对方,想让对方继续说下去。

“狡噛慎也一定和西比拉系统有关系。”

“当然这种关系也不是普通的联系,西比拉的毁减,说不定在某种程度上是狡噛慎也造成的。

槙岛没有继续说话,他没有继续说,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狡噛慎也曾经对自己的躯体做过些什么,而具体做的事情他不得而知。

 

关于司法解剖,也仅仅是上个世纪的说法,对于他来说,解剖人尸体这种行为除了罪犯之外其他人应该不会做。

而眼下他也是罪犯的一份子,如果换做上个世纪的话,应该是属于减毁尸体类的罪行。

可是已经没有办法了……只有把槙岛的大脑袋过去,后续的方法才能继续想出来。

慎也记得厨房里有屠宰牲畜用的刀刃,从一开始租来这艘船的时候已经发现了,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会派上用场,不过如果是义体的话可能会更麻烦一些。

银发男子平静的躺在地上,就像枯萎的花朵一样没有生的气息,慎也走到他身边。

“如果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不能说,让我同你一样去坠入地狱也算是不错。”

他拉上门闩。

咔……咔……

死寂的周围里只有门栓传出了些许声响,“哗”地一下,门窗底部的血液慢慢溢出。

狡噛慎也就如同嗜杀的猎人一样,把这个曾经嗜血的怪物宰杀了一遍。

如果到最后只能让他失望的话,与其一开始就不要来过比较好,狡噛慎也是这么想的。

 

“之前我根据我的推测搜索了相关的资料,可是没有发现狡噛慎也是个人的存在,他也仅仅是在资料里面被报告行踪不明。”

“但是这反而也证实了可疑之处,如果是行踪不明的人的话,反而是更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看来冯特并不清楚之前的事情,西比拉系统已经向自己陈述过狡噛慎也死亡了的事实。

槙岛揉揉眉心。

“如何?槙岛圣护?看来你还是不想要把你说接触到的一切告诉我。”

“如无必要,勿增实体,这是被称作阿卡姆剃刀的理论。”

“我也有些许推测,但目前还无法证实。”

 

“只留有头颅的话应该可以了吧……”狡噛慎也在房间里面找到了一个尺寸适当的盒子。

槙岛的眼睛禁闭,嘴唇仍然是张开的,他的脸就好像精致的人偶,开启的嘴唇似乎随时都会从嘴边冒出一些奇怪的句子让狡噛发愁。

与其让人失望的话……一开始不要过来的话会更好,但是既然他来了的话,自己就不会让自己失望。

他将头颅装进盒子里,渗血的SP101再擦干净以后,再重新将自己的备用弹匣装进去。

盒子的密封性较好,可以有效的防止水从里面渗入。

收拾完了这一切以后,叫你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之后又从房间里面拿出了自己经常使用的带有指南针功能的手表。

在收拾手表的过程中慎也感觉到了异样的气息,从刚才就发出了滋滋的声音,感觉到不对劲的狡噛拿出手表,将里面的机械拆成了几部分,猛然才发现,手表内部的一处装有一个小小的器械,看上去似乎是追踪器什么的。

会是宜野放的吗?为了追踪槙岛圣护,可是又找不到途径,只能将追踪器放在经常和槙岛随行的自己身旁,宜野确实有动机,也有放置的机会。

忽然间,狡噛笑了,如果用这个方法也不是不可以…………


评论
热度(8)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