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来自过去的人 53

“你的意思是说,狡噛慎也找出了可以使得你的伤口停止流血的方法吗?”

“正是如此。”

“是如何做到的,我不明白。”

“正如痛是我们的防御机制一样,如果没有痛苦,我们就不知道我们正在面临威胁。”

“那时候他问了我这些话。”

“你是会感觉到痛的吧。”

 

“你会感觉到痛吗。”狡噛慎也凑近这个男人。

“为什么会突然问这种问题呢。”男子放下书本。“这不是当然的事么,之前也表现出来了。”

“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有痛觉神经的。”

“流血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没有痛感。”

“你的思路可能是正确的,但是他们没有必然的联系。”

“只是我的一个突发奇想罢了。”

“我在想,之前那个槙岛圣护制造你的时候,他一定有想过,你身上的缺陷所在。”

“我想他是有意而为之。”

“这点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但是老实说,我实在弄不明白他这样制作我的原因是什么。”

“我在日本所见到的那个槙岛圣护它是确确实实存在着痛感的,同时血液并不会一直无法停止流动。”

“我们人类的血液不断流动是为了生存。”

“而你的血液流动也是为了生存吗,我并不确定。”

“我有过一个猜想,那是好久以前有的猜想了,他的目的可能有很多种,但是其中一种可能是……

我有基因缺陷,他需要我,利用他人的血液重新修复自己的基因,进而达到永生。”

狡噛慎也的表情忽然间凝重起来,“之前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个动机。”

“我仅仅是问了他这样做的原因,而不是从影响开始推导。”

“老实说我也摸不透他的目的到底是怎么样的,毕竟我是被制造出来的一份子。”

“不过这让我联想到一个话题。”

“你觉得,以前的槙岛圣护和现在的槙岛圣护还是同一个人吗。”

槙岛看着他的眼睛,狡噛的眼神透露出了犹豫的神色。

慎也考虑了好一会儿,看着槙岛的伤疤说到,“一些人觉得不是同一个人,然而只要特质是一样的,那就是。”

“你和他有着一模一样的脸,连讨人厌的话也说得一模一样,我真的无法想象你们是两个人,如果我以后还遇到其他的和你一模一样的复制体,也许会重新考虑吧。”

“不知道为什么。”槙岛圣护开口,“我觉得你的话意外的有感染力。”

“是吗,这也许是对你的肯定吧。”狡噛无所谓地发言道。

“这真是个夸张的猜想,利用血液得到基因,不正是那些老套科幻小说的科学狂人的想法吗。”

“确实,不过我也没有想达到永生的想法就是了,或许是他的独一无二的恶作剧,对我身体所下的诅咒,所以……这个猜想也被打破了。”

经历了越来越长时间的旅行,槙岛圣护的记忆里慢慢融入了狡噛慎也这名个体,到最后狡噛慎也死亡的时候,他的影像也一定活生生地存在于槙岛圣护的记忆里吧。

每当槙岛圣护需要血液的时候,狡噛慎也总会注入那稳定的400cc血液,虽然时间并不频繁,但是狡噛慎也总觉得这样子不是办法。

不是办法又能如何呢,他确实也不能看着他人如此活生生的死去,同时,他发现他对槙岛圣护这个人的情感也并不单纯,从以前开始就不单纯,爱与恨不是非此即彼,而是互通连接的一个维度,他对槙岛圣护曾经的感觉并不是纯粹的恨意,而是混杂了艳羡嫉妒甚至还带着不知如何形容的好感,然而他越往这个人的深处挖掘,尽管表面看上去再怎么坚不可摧,却也无法深入,因为他早就发现这个人伸出是一个空壳,并不是难以深入,正好相反,槙岛是一个纯粹的男人,也许纯粹地让他羡慕。

而他在其后,却也发现了一件让他感到惊异的事实。

这个男人正在一步一步地变得越来越像他,槙岛并不是单纯地受狡噛影响,正好相反,应该说无论举止还是言语,如果夸张点的打个比方的话,那就是槙岛正在吸收的人格。

男人有时候是狡噛慎也的样子,有时候是槙岛圣护的样子,多数的时候,是狡噛慎也的样子,而让狡噛想看到的是以前的那个男人,而不是现在的这副样子。

他总算明白了曾经的槙岛设置这个机能的理由的原因了,永生是目的,变成他人则是形式。

所有的故事已经落幕,如之前男子所述,狡噛慎也在回日本的路上,船上只有他们两人,星空闪烁着。狡噛从梦中醒来,窗外的星空让他有些恍惚,狡噛慎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回到日本,只是因为有人说过,你有可以拯救的人,能够做的事情,回去日本一开始是念头,而后念头展开为具体的样子。

清醒着的槙岛曾经这样评价过狡噛慎也、

“真不像你啊。”

“确实如此,不过也正因这样,才是我吧。”

“说实话,经历了那样的事情以后,我越来越弄不清楚真正的自己是什么模样。”

狡噛慎也曾经问过槙岛要不要同他一起回日本,却被一口回绝,“虽然和你在一起很开心,然而我也有自己的人生。”

你的话也让我无法预测。”

“因为我认为我身上还存在着其他谜团的缘故吧,而且……。”他停顿了好长一段时间,“这样下去不行……”

这个故事最后会在狡噛慎也身上落幕,而不是槙岛圣护。

在思索着这一切的时候,却没想到,视野里混入了槙岛的身影。

“怎么了。”他在黑暗中模模糊糊地看到男子的身影,男人翻过身,却发现自己的脸被触碰了。

男人兀自吻上狡噛的嘴唇,可是他却感到一丝害怕,冰冷的触感遍及他的全身。

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吗。”

他感到眼前的槙岛圣护陌生极了,就像触不到的幽灵一样。

槙岛看着他抗拒的样子,只好松开他的手,他瘫倒在草地上,“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保持原来的样子出现在你的眼前,看来你也并没有什么所谓。”

他露出了少有的看来是悲伤的表情,狡噛慎也从来没有见过他展现这副样子。

“老实说,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有些茫然。”

“没想到案件一下子就这么结束了。”狡噛关掉身旁的灯,“这样子,周边就都是黑暗的了。”

“也正是因为有光明才会有黑暗。”

你已经改变了,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

迷蒙的月亮正如茫然所失的两人在天空中游走,就在乌云挡住月亮的时候。

狡噛慎也抬起槙岛的下颚一下子吻住了对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可是一想到可能是最后一次见到你,我就不得不这么做。”

“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以后我也再也不会见到你了。”

“也是啊,你是要去日本的。”

“希望你那时候看到同一个月亮也能想起我。”

“也许吧。”慎也这次并没有抽烟,而是选择静静的用手指撑着甲板

微风吹过槙岛的脸颊,“去日本后打算做什么呢。”

“你这个问题,问的实在是机械,就好像硬生生的模仿人类的说法似的。”

槙岛笑了,“这样的玩笑话好久没有听到了,老实说有点怀念。”

“毕竟你也极尽其能的讽刺我啊。”

“去日本吗?去日本我要买SPINEL牌的香烟,汉堡肉也不能少,还要去拜访老友。”

“虽然说他们应该会很讨厌我吧。”

“你在我看来也是不讨喜欢的家伙,但是却有特别的地方。”

狡噛的脸在槙岛看来温暖又柔和。

“未来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呢。”他说。

“未来知道的事情也有很多哦。”

“比如说呢?”

“比如说,人都会死,即使是我,也会死。”

“我离开这里以后,你那种像吸血鬼一样的状态随之改变么?”

“我不知道,不过就这样死去也没有任何关系。”槙岛躺在甲板上,“本来生与死这种东西也只是状态的两级罢了,活着的话,也仅仅是一个过程。”

接着他又说“不过,我估计你是舍不得我死去的。”

狡噛慎也就好像被戳中了什么心事一样,他的嘴角僵硬,还勉强摆出一副乐意听取的样子“为什会这么说。”

“只是直觉罢了,虽然不知道那种感受是否正确。”

“直觉是经验的直接反应。”

“你的直觉不是也一向很准确吗?”

“那请你设想一下,我以后是否还会活着。”

“会,你会活着。”慎也的表情坚定槙岛有些意外同时,没有预料到的,是他在之后所展开的一系列活动。

随后对方摇摇头“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兴许是他思维里夹杂着狡噛慎也的缘故,他的说话风格不同以往。

狡噛没有回应对方说的话,两个人只是静静地处在人烟稀少的岛屿中,看着黑夜慢慢笼罩住自己。

 

“后来发生了什么?”窗外的蝴蝶已经飞走,只剩下漆黑的夜空了。

“狡噛慎也因为这件事已经死去了,硬要说的话,因为我的缘故而死,不过也像我之前所说的,我并没有杀害他。”

"是因为你的基因缺陷。”松井一下子就想到了之前提到的这点。

 


评论
热度(7)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