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门孔请小心窥视 52

“让我来猜一下,协助槙岛的必定不是和他做对手的我,以及我的哥哥狡噛慎也。”

“藤间幸三郎是有可能的,可是他后面却什么都没有交代。”

“那就只能指向一个人了,那个人就是柴田,他之前用案件的事威胁过槙岛。”

“也许是吧,也许又是那个管理员,但是是谁并不重要,我说过了。”

“案件最后到底谁是帮凶这并不重要,我需要的只是你来做出一些改变。”

“我不能相信你,一旦相信你的话我的世界会颠覆掉。”

“我宁愿保留原来的视角。”

“你保有你原来的视角,守护着你原来的世界,这是你的选择吗?”

“这当然是我的选择,不会因为你说了什么我就去冒险,因为那关系着生命的重量。”

“你真的和你哥哥不一样。”槙岛挤出惨淡的表情。

“你的哥哥,他反而是喜欢把这些当做手段,而不是结果。”

“我不会伤害任何一个人,不会因为你的话而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如果这是你的选择的话,我也无话可说不是吗?”槙岛把他的发尖撇到耳后。

“那么,这就算是谈判失败了吧。”槙岛的表情说不上太失望,他和他可能也想着别的事情。

“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

“你真喜欢不依不饶地问我啊。”

“我还是不明白,槙岛为什么最后要刺伤我呢?”

“虽然说我不能透露那种事情,可是,我也许能说出一些让你觉得有益的东西。”

“他看到的东西,也未必是真的。”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但是,我想我会有明白的那一天吧。”

银发男子虽然在微笑,但是狡噛总觉得不对劲,这样的微妙感是什么呢?

“那么,时间也差不多快要到了,这次和你见面因为得不到答案所以是最后一次。”槙岛眨了眨眨眼睛。

“虽然你解释了那么多东西,这样也说明他有足够的动机杀死我,可是,最终的答案呢?应该不是这样的。”

“我还是先去结下帐吧,结账以后我再和你说。”

“喂!”

他走到结账的地方,直接塞给了对方一张满额的钞票,之后,他直接选择走出了炒面店。

狡噛等了很久,对方都没有回来。

“你的同伴真奇怪,留下了一笔钞票,却不要找零。”店长摸了摸他的小胡子。

“净是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狡噛跑到餐厅门口,而对方却连影子都不见。

如果他能回来就好了……

此时是下午3点左右,因为已经赚取了足够的委托费用,他已经不用太过为维持事务所的费用感到担心。

即使如此……但是仍然有更加值得担心的事情,他那位同名的哥哥现在到底在哪里?如果是对方的话,肯定是想找到他的才对,可是却没有找到他。

最后一次见到哥哥是在去年,那时候他说想去某个地方旅行一年,所以提前和父亲说好,父亲你委婉的答应,但是实际上他并不想他去任何地方。

“如果对方说的都是真的话……这样的世界到底有什么意思?”

3时左右的阳光算得上是充沛的,在连年降雨的这几个夏日里。

这次对方消失的话,恐怕再也见不到了吧,但是那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他悠悠地逛到了事务所,滕依旧在没心没肺地吃着他的冰淇淋,狡噛看着他这副样子莫名其妙来的烦躁。

“小狡?今天你回来的真快呀。”他再度打量了一下对方,“你的表情可说不上是多愉快,是遇到什么事情吗?”

“你好吵啊,能不能不要再说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平时可不是这样的。”

“没什么……”狡噛砸了砸嘴巴,“对了有一件事情要问你,你之前对槙岛到底是怎么想的?”

“到底?我的话说不上什么到底吧?我不喜欢评价别人,但硬要说的话倒是也可以。”滕停止了吃他的冰淇淋。

“比如说。”狡噛其实也不太好意思,“他之前是不是经常提到我?”

其实这样表达实在是不太好……他应该想个更为成熟的方式表达的。

“提到?确实如此他之前提到过很多次你,因为是工作的缘故,所以抱怨了你很多次,这样算吗?”

他略微有些沮丧,虽然打直球不好但是眼下就只能打直球了,“你之前觉得他是否对我存在着某种不同层面的情感呢?”

滕听了之后愣了一下,随即又噗嗤一声笑出来,之后他笑的越来越大声。

狡噛看着这样的场景,他只觉得这样的事情果然还是不提比提更加好。

“那你是没有的意思吗?”他有质问的语气,但实际上他只是心口不一罢了。

“小狡,你真的是认真地在想这个问题吗?”

“你还是别捉弄我了,赶紧说吧。”

滕的眼珠转了一圈,“那我当然得好好想想,毕竟那是很重要的事情,滕带着恶作剧的表情,这样的表情就好像在说,你也有这一天呢。”

“老实说呢,他的话里面虽然多数都是抱怨你的,但其实我能感受到他其实是乐在其中。”

“虽然每一次都抱怨,但是必要的时候他还是会出来的,而且多数是第一时间出来。”

“而且……可能是我的直觉吧,虽然我的直觉不怎么准就是了。”

“他看你的眼神和看别人的眼神不一样,而且,每一次提到你的事情他总是显得话特别多,虽然maki桑本来就喜欢这样子。”

“也就是说,就这些了吧。”

“你要我举出别的例子我也举不出来了,毕竟,他可是个喜欢晚上跑出去的人。”

“嗯,这一点我是知道的,当然这也仅限于休息时间。”

“不过,小狡,你倒是奇怪突然问起这样子的问题,我不多想是不可能的。”

“我在寻找一些可能性,不过这样的可能性看起来也不是太多可能。”

滕大致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可是他也只是摆摆手,“我们不可能完全知道他的想法吧。”

“明明他可以不这么做的。”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感觉自己嘴唇似乎有一种为什么触碰的错觉。

“什么意思啊?”滕的表情显得极为不解,他不明白两个人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同时他也是懒得猜测的那种类型。

“没什么。”狡噛在内心叹气,如果是这样子的话……只好信赖自己的直觉。

“他最近有见过什么奇怪的人吗?”

“这个,应该是没有才对,可是呢,maki桑有一个问题就是……”

“他在特别晚的时候喜欢对着空气说话。”

“虽然是关在房间里面说的,但是我确实听到了,一开始我以为他在打电话,在我进去之后才发现,声音停止了,而他手中也没有拿着任何电话。”

“但老实说我认为他的精神状态是没有问题的才对。”

“经常是这样吗?”

“其实还好,我只见过他两次是这样子。”

“这个时间段,应该是我不在事务所的时间段才对。”

说不定是有意在避开自己呢。

“至于其他奇怪的事情我已经记不清楚了,而且在背后泄露朋友的隐私也不是什么好事。”

狡噛点点头。

“之前的那起案件算是完结了……可是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了解清楚,虽然这不太好,但那也只能这样了。”

狡噛转过身来,面对他背后的是无尽的空虚和无力,他并不清楚自己对这个人到底有什么样的感受,也许他对对方根本就没什么感受,只不过……

只不过也不可能这样放任不管……

他回到房间里,对着黑夜抽了一口烟,黑夜也在回应他的寂寞吧,他不清楚下一步到底要怎么做,事务所并不缺助手,可是他却让槙岛来了,那是因为……自己想要看到他败下阵来的样子,一直是如此才对,现在被他牵着鼻子走不是自己的风格。

可恶……关于他的事情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结束,他不打算抛弃任何东西来换取另外一种不切实际的安全。

这样的安全,是否会变成危险还未可知。

他走到以前的槙岛的房间,房间空荡荡的,看上去就像对方不曾住在这里过一样。

房间的旁边是一处阳台,想必对方经常会像自己这样对着夜空思考吧。

今晚的天空极其平淡,没有任何云朵也没有能看见的星星。

事务所此时没有任何人,在门边却传来了敲门的声音。

木头地板被他踩出咔咔的声音,他透过猫眼想查看对方是谁,可是门外却没有任何人。

是错觉吗……

而在之后,门却被直接地推开了。

“是你……”

和狡噛慎也同名的兄长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评论
热度(3)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