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死灵之岛

1

眼前的海域无波无澜,显得很平静,更像是死一般的寂静。狡噛看着那片海,有着直观的感受。现在是接近早晨的时间段吗?天空还没有完全亮起。海边是朦朦胧胧的,浪花循环着拍打。

狡噛慎也来到此处的时间多长,他并不清楚。狡噛只知道他杀死了人,他甚至不知道那个人是什么名字,他也并没有仔细看清楚对方的长相。杀死了人之后,他醒过来,自己已经躺在岸边……或许自己是漂流到这个地方上的。

在一开始,他不确定这个岛上有没有人。他不确定他仍然这个地方为无人岛,“辨别方向”是他所擅长的事情。

无论如何他必须要找到人。

可是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他的直觉非常准确,即使在这个时候也是惊人的准确。

这位没有任何一个人……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帮他在这里。考虑社会上的援助是在勉强他自己。

狡噛慎也不知道自己为为什么会落到这片岛屿里,他只知道他杀死那个人之前,那个人什么话都没有说,对方也只是闭上眼睛,只是静静地等待着死亡。

枪响了起来。

他想起来了他杀死那个人的场景,就好像是过去他杀死槙岛圣护一样,是类似的。

这是一个普通的暗杀任务。

“你还会再杀人的……”他想起来槙岛告诉他的那句话,狡噛确实还是会杀人,回到日本他做了想做的事情,做了能做的事情,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地方……至少是名义上的,可是他并不满足于此。

因为在这块土地上,四周都是空空荡荡的,就如同自己的心脏一样,空无一物。如果说是空无一物似乎也不是彻底空无一物,里面夹杂了很多残忍的情绪。这是来自于自身的无力感。

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呢?狡噛不得不问自己,如果要询问意义的话,是因为本身所做的东西在他手看来毫无意义。

就像尸体一样,在他面前也仅仅只是一件物体,若要说意义的话那是颓靡的意义。

他现在审视着这一座岛屿,四周都空空荡荡的,就好像他的心脏。

他没有食物、没有水,他还不知道自己能在这里坚持多久。海水是不能喝的,如果要找淡水的话,周围甚至没有一些水果。也没有其他的植被。如果要说有的话。那也是有,但只是空荡荡的枯枝败叶。

他感觉到异常饥饿,眼冒金星,头脑发晕,饥饿使得他身体的功能变得异常。狡噛被一双手所触碰,有人触碰了他的脸。那是一双白皙的,还带有一些茧的手。狡噛睁开他的眼睛,他的眼角瞥见手指,在往上看去,那是一张熟悉的脸。

“又见面了,狡噛慎也。”

是槙岛圣护的脸……那是他自己就算对方死去多年也难以忘却的脸,他已经好久都没有出现过对方的幻觉了,那是因为自己的病症已经得到了妥善的治疗,他看不见了。可是现在……对方在自己的眼中的样子是异常清晰的。

“我并不想再遇见你。”狡啮慢慢地说,他的声音带着嘶哑的感觉。

对方没有直接回应他的话……

他只是在想,是由于自己思虑过多,进而引起身体的改变,所以导致自己再度产生了幻觉,或者他们相互影响,他需要做的。就是不理会槙岛圣护的幻觉。可是没有办法,他难以忽视,尽管他曾经和槙岛共存过。

“你杀了太多人,狡噛慎也。所以,你和我要在这座岛上,在这里尝试他们所谓的赎罪。我也并不想这样,狡啮。但是我们不得不留在这里。”

他闭上眼睛,他甚至不想再睁开了。狡噛也不想问要留在这里多久,因为他不在乎。

对方仍然没有说话……他睁开眼睛,银发青年仍然是保持原来的样子。对方只是静静地看着他,异常平静。

这副样子让狡噛感到毛骨悚然……尽管只是稀疏平常的对视……他没有兴趣关心那些话题,他知道这是哪儿。这不是预料中的,但按他的直觉来说,这也不是太意外,他做了准备。

“在这座岛屿上的人都是死灵。”槙岛站起来。“他甚至不是一个实体,这里也不是一个岛屿,这只是你想象中的一个地方。”

“不一定是你直接的想象……”

“是吗?我还以为你能解释得更好呢。”

“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狡啮本来不想问,在这种情况下他不由地开启了他的对话。

“你已经死亡了,狡噛。被你最后杀死的人,他在死前选择了反击。”

槙岛指的是射杀……

“是吗……”狡啮站起来,“那太好了……”

“你认为死亡只是顺其自然的东西…………你日复一日地消耗着死亡的恐惧。”

“对死亡缺乏恐惧,这是很可怕的事情。”

“你的想法和我类似,槙岛。”狡噛在称呼他的名字的时候,槙岛耸了耸肩。

“我一开始见到你,我就知道是这个结果。”

“你奔逐太久了,狡啮慎也。”

追逐虚幻之物……

狡啮只是摇摇头。

“我之后能做什么呢?和你一起待在是你所在的岛屿里……见到更多的死人吗?”

“在这里,什么都不需要做……就像你死前的那样。你什么都不需要想,甚至不需要恐惧,只要保持原样。”

“是吗……”慎也看着他,可是无论如何他还是有想做的事情。

2

狡噛刚刚来到这一片岛屿,他从槙岛圣护得知,这一片岛屿是亡者所在的岛屿,槙岛说他杀死了人,杀死他人的人只能留在这里。

狡啮想要离开这里……他没有太多的想法,他只是想离开,因为他不喜欢这里,这里都是死人堆积的场所,没有活着的东西,他找不到能说话的人,除了槙岛圣护。

他有着求生欲,有着愤怒,不至于导致思虑过多而无法行动。

“你需要找到想要的东西才能离开……如果我这样说,你会相信吗?”槙岛圣护问他。

狡啮并不想相信,但这和不相信是两回事。

“这不是死亡的交易。”他声音沙哑地说。

槙岛圣护向他提出了交换的筹码,“如果你有想要见的人想要接触的事。那就去见以前看一看吧。”

对方显得很平静。

他不知道对方为什么会如此平静,也许他只是缺乏生存的欲求。

狡噛感到他很熟悉,很熟悉。是因为他是槙岛圣护,他坦率地不喜欢着这个人,坦率地恨着那个人,曾经是如此……现在他没有恨着那个人吗?如果是这样说的话,这绝对是假的。

“我没有想见的人。”

“而且……“

这里什么都没有……如何遇见想见的人呢?”

狡噛想见佐佐山光留,他想念他……他已经把对方埋在记忆里,面就像埋在松软的沙子里似的,轻轻就可以挖开。他只是因为太难过了,所以无法回想起来……

他无法回想起来,他看到佐佐山死亡时的样子,一想到就会感到痛楚,感到愤怒。

见到他们有于事无补,只会徒增伤感。

“因为这座岛屿会消失……”

槙岛看着他,“消失以后你就什么都看不见了,要看看他们吗?”

“即使属于亡者的岛屿也会消失吗。”

狡啮想过这个话题,他只是在想在这座岛屿上他可以见到很多的人,既然是亡者之岛,那应该有他曾经认识的人……

但是一旦见到,只会徒增伤感……

“你已经不在世间了……这是一个界限。”

“我不在世间,这是真实的。在我死亡之后会堕入无尽的虚空之中吗?”

狡啮领会到了对方的意思。

“是啊,连着你一起。槙岛圣护……”

“你也会堕入虚空之中吗?”

槙岛的银色头发被风吹动,尽管光线并不清晰,可他就是看得见。周围洒落着黑色的灰烬,落到了槙岛圣护的头发上。

“亡者之岛也会堕入虚空之中啊。”狡啮只是感叹……真讽刺啊。

“只要你想,你就能去见到他们。这是在这座岛中的规则。”

可是这座岛屿上什么都看不见啊。

“你可以做你想做的事,去见想见的人,这是自由的……但可惜的是这是最后一天了,这块区域的存在有期限的。”

为什么是最后一天呢?狡啮不明白……

“最后一天也是第一天。”

“第一天也是最后一天。”

3

“如果不想堕入虚空,那便选择赎罪。”狡啮听着槙岛圣护的发言。

“杀人凶手在这方面没有发言权。”狡啮挑挑眉。他看向眼前的男子,就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他一样。

“为什么要说赎罪的话题呢?你很想我堕入虚空不是吗,和你一起……”

“因为那样子的话,就什么都没有了……”

“我想,什么都没有也很好。”

“如果这样,那是应该你本身就有着一些东西……”

不是空无一物的心吗?

“所以你发言的前提就是,我本身就应该要有点什么。”

槙岛点点头……

“好啊,那我就答应你的要求,虽然我不知道我想要寻求着什么。”

“我什么都不想寻求……就像你说的一样,但这个前提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

狡啮想知道这个地方有什么……他拼命想回想起的一个人,不是他的母亲,他对佐佐山有着悔意,如果他那时候和佐佐山一起,如果他早一点过来,佐佐山就有可能不会被槙岛杀死……这只是非此即彼的假设,他知道这不应该存在。可是他的情绪拼命告诉自己,他后悔了,他后悔异常。可是他无能为力……情绪本来不应该放置在这种地方才对。

他闭上眼睛,想要知道佐佐山能不能出现在他眼前,他设想着场景……可结果是什么都没有,他闭上眼睛的时候,灰烬飘到了自己的皮肤上。

他睁开眼睛……没有成功。

他再次尝试了几次。依旧没有成功。狡啮再度闭上眼睛,想象征陆智己所在的场景,他想象着……甚至有些难以想象。

“找到想要的东西方能赎罪,狡噛慎也,也许是因为你没有想要的东西。”

狡啮不明白这有什么关联……

“我不明白。”他想槙岛圣护应该能知道这个意思才对。

“我不明白是有什么逻辑上的关联,我不明白,为什么非要找到想要的东西,才能赎罪。”

“是你告诉我的,狡噛慎也。”

狡啮不理解他说的话,槙岛自作主张地去理解,他不知道槙岛这样做是否更正确。

“你告诉我,我要让你做的事情。”

“所以我一定要对着你做吗?”他的隐含意思是,槙岛圣护这是一名杀人犯,他并不值得如此做。

“我无法想象下去……因为这实在太痛苦了。”

要学会遗忘,世界才能继续,更新迭代。可是他目前已经没有剩下的时间了,他不知道这样做有什么意义。

“之后,我会完全不拥有任何意识吗?”

槙岛点了点头,“按照活在世间上的人们的理解是这样的。”

“没有办法感受其他东西……这也许是事实。”

“你又是怎么知道虚空之后的事?槙岛?”

“他们是这样说的……以前也有人去过那里。”

“是谁呢?”

“崔求成……”

“是你的熟人……”

“我曾经觉得很特别的人。”

狡啮没有继续发言……

“你也是我见过很特别的人。”

“是吗?”狡噛的思绪飘到了其他地方上。

“你这样说我一点也不高兴啊……”

“可是你看起来很开心。”

狡噛很想抱怨。

“我曾经不觉得死亡是一件开心的事,也不会觉得死亡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槙岛看着远处的海。

后来槙岛改变了。

“这个地方连月亮也没有,一直存在于此处,真的会开心吗?”

“这两点并没有直接关联。”

“可是,我就是突然间想到了,就说出来了,我只是不想思考太多。”

“你找到了想要的东西吗?狡噛。或许你想说,你一直想要找的东西都在手上,只不过你不想把握它。就像沙漏里的沙子一样,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流逝。”

“如果要我说的话,那是因为我喜欢的是沙漏本身。”槙岛说道,他只是看着远方,只是没有任何波澜,就像他本身一样。

“你的眼里看到的尽是莫名其妙的东西。”

“你并不觉得莫名其妙,狡噛。你是能体会到的。只是,你把那它拆分开来了,你没有体会到它是相互融合的东西。”

“我如果知道它是相互融合的东西,又能怎么样呢?”

“佐佐山和老爹不会回来……”

“过去无法挽回,我也不知道如何把握现在,我也没有现在。我选择的,只是虚度时间,我一直都了解这一点。”

“所以我才说,你在对死亡的恐惧中消磨自己。”

“现在你可以选择真正的虚空了,之前你只是虚度时间,而现在你不需要它。”

“这不会是你又给我设下的陷阱吧?”狡噛看着他,槙岛也看着他,这感觉不太好……

“谁知道呢?”槙岛笑得很爽朗,就好像真的存在陷阱一样。

“你的父亲在哪里呢?狡噛。”

狡啮想起在喜马拉雅同盟王国的时候,花城弗雷德利卡聊起他过去的事。

“我的父亲啊……从很小的时候,就没有见过他了,所以更提不上感情,拥有的只是不甘心。”

“从小陪伴我的有母亲……真是抱歉,这个时候我只能这样做了。”

因为处在这样的世间里,所以别无他法。

“这样啊……”

“那你的父亲和你的母亲呢?你的家人是怎么样的呢?”狡噛只是顺口一问,他不知道槙岛会不会顺口一说。

“我从来没有见过他们,我只是知道他们在。”

“和我想象的一样。”

“和你想象的一样……我是一个缺乏依恋的人,所以只能没有任何依恋地死。”

不存在这种人的吧……狡噛只是这样想。

“你没有见到你能想见的人……是这样吗?”

狡啮点点头,他在背地里,会偷偷地探索那个名青年,想象着那名青年的样子,刻画着他的模样,活在自己制造的梦魇里。

“我问你……如果要堕入虚空之中的话。我会和你一起堕落吗?”

“实际上而言,这是一个不好的结果,我不知道离开这座岛屿,坠入虚空之中会发生什么。如果真的是像你说的那样,会毫无感觉,我也不希望如此。”

亡者的世界下面是虚空的世界……还有更下面的世界吗?

槙岛眨眨眼。

“为什么是你呢?槙岛圣护。为什么是你在这里这个岛屿上,而我只能见到你不能见到其他人。这实在让人难以置信。”

“我不想见到你,槙岛圣护。”

他之后选择了沉默,他甚至不想加上永别的话,因为没有必要,他只是不想见到对方,仅此而已。

“你还会再杀人的,狡啮慎也。”

狡啮想起槙岛圣护说的那句话,他为什么能如此断定呢?

这只是幻觉而已啊。

但无论如何,狡啮还是杀了人。

4

“你的良心并不是过不去,狡啮慎也。”

“道德是培养形成的,不是天生存在的也好,但是没有道德是不行的。”

人们总是这么说,可是槙岛圣护这样说的话……

“不要试图用诡辩来说服我,槙岛。”

他不想被这种人说服,从而达到槙岛想要的讽刺的效果。但是对方真的是这么想的吗?只是狡噛的臆想吧。

狡噛选择了闭上眼睛……他不知道以后发生什么,但他只是什么都不想做,他只是想待在这里。

5

狡啮睁开他的眼睛,槙岛圣护已经不知所踪,是他已经到另外一层的世界里了吗,是那下一层的虚空世界,狡噛不知道还有没有更下一层的时间……

狡啮在想自己为什么在这里。

“槙岛圣护不在这里,狡噛。”

狡噛见到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男子,这个人不是槙岛圣护。

狡啮没有问他为什么会在这里,因为他没有什么想要的,也没有什么不想要的,他甚至无法想象想见的人,想要的事物。并非完全是因为自己一点也不想,那是因为他早就已经忘记了他们的脸,因为他不想要记住这些。

如果不遗忘的话,就无法好好的保护自己,伤痛无法延续下去,与其说用伤痛作为自己的武器,不如说他麻痹了这部分,感觉更迟钝。

“槙岛圣护一直都不在这里,他只是去到了另外一个地方。”

“一直以来就只有我们两个人。”

狡啮已经意识到了一些事实……

“槙岛过去还在这里,但是过了这一天以后,也就是天亮的时候,一切都消失掉了。”

是一切吧……

“我也不想知道他在哪里,他那时候对我说……”

6

“找到一些东西找到你想要的东西,才能赎罪。”槙岛眨眨眼。

“你可以选择不要的,狡噛。”槙岛看着他。

“但是……问出这种问题的人,也许无法意识到自己要的是什么,心中本身拥有的东西没必要再加上一层感受吧。”

就像常理所说的那样,如果满足的话,就难以发出需要。

狡啮审视着他,他在想这名男子是否是真实的。他的身体透明得就像是不真实的事物。

槙岛指了指天上的云朵,云朵是透白色的,就好像槙岛全身的颜色一样。

“如果你不找的话就永远陪在这座岛屿上,和我一起。”

“这真是灾难啊。”狡噛看着他银白色的发丝,云朵被遮蔽了,狡啮看不清楚他的脸。

他并不喜欢这样……他难以说这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只是,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这种感觉很不错。

只是因为他和这名男子有所共鸣……但很可惜。而要说可惜的话,这种情绪又是从何而来呢?

“我先来到这里……你再来到这里,只隔了一天。”

“这座岛上什么都没有,为什么只有你和我呢?”

狡啮尝试思考。

“你想要赎罪吗?”槙岛再问了一遍,“如果不打算赎罪的话,就在这座岛屿里和我一起吧。”

狡啮不明白……他不喜欢他话中的意思。

“我既不愿意和你待在这里……我也并不想赎罪。”

他确实想赎罪,不仅如此,在内心里槙岛的那一块中,他是不想赎罪的,他杀了人应该接受罪行,从他内心来说,把他的心刨出来的话,他几乎完全不想赎罪。”

因为没有原来的心。

狡噛和另外一个自己选择了不同的事情,他想象了想要的人,想接触的事物,像想吃的汉堡,想买的SPINEL牌香烟。

可是无论如何……没有任何一个人提醒他,也没有任何一个迹象表明他不会堕入虚空之中。

有一点很明显的是……狡噛的内心是空空落落的,如果不是空空落落的话,如果不是缺乏良知。他也不会再选择杀人。

如果过于模仿槙岛圣护思维的话,陷入像他那样的思考之中。这是极度可怕的事,可是他无法克服这一点,他只能习惯,或许本来就不需要克服。

“这是二选一的问题,两个都不选或者两个都选是不行的。”

“我知道了……”狡噛再转头看过去,“你说这是亡者之岛……可是为什么这里没有其他人呢?除了我还有你以外的任何一个人?是因为他们都要转入虚空之中了吗?”

“这里除了你,应该有我杀死的其他人才对。”

“而我也没有堕入虚空之中。至少现在没有……”

“那是因为呀……”槙岛显得很平静,“

7

“你的确猜对了,狡噛。”

狡啮看着眼前的另外一个自己,那名本来应该是称作槙岛圣护的男子,却变成了自己的样子,他本来就应该是这个样子吧,狡啮只能这样猜测。因为在这个地方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堕入虚空的规则并不是这样,并非你要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才不会堕入虚空。”

“槙岛给了一个几乎难以实现的问题,因为他知道我是怎么样的。”

“因为他想我留在这里,我不知道我想不想留在这里……”

所以才要想出一个不能回答的问题吗?

“可能你只是想留在这里……”狡噛对着另外一个自己说,他看向后方。狡噛身后没有任何东西,也没有追着他的人,只是什么都没有……身后的东西都是空荡荡的,除了槙岛。

“这里也并非是你杀死的人会存在的世界。”

“在这座岛屿中,只有我和你。也是因为你根本不想见到的人只有我,你消磨了恐惧,不害怕见到其他死者。”

但是槙岛不一样吗?

“我只是麻木了。”狡噛看着他。

“只有你一直不想见到的人,才会出现在这座岛屿之中。”

“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是因为你没有堕入虚空之中,这座岛屿上才会什么人都没有。”

他只是麻木了,狡噛是这么想的,因为是槙岛让他麻木。

杀死了他人,受到道德培养的人无法不存在良知。狡啮只是在杀死槙岛后,他的阈值越来越低……这让他在杀死人之后,他只是认为杀人这是一件稀疏平常的事情,但是要说完全不沮丧,那是骗人的。

  

“你想见我吗?”槙岛看着他,不知为何时间,云朵移开了,阳光再度照了进来。狡啮看着脚下的海水,这里甚至连鱼都没有……

这是一片没有生机的地方。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狡噛把脸移了过去,他只是看向远处的云朵。

因为之前已经说过了,确实不再想见到了,所以这个人再次出现了在他眼前。

因为不想见到对方,所以对方才出现在了眼前,那是因为不想里面蕴含了想的含义。

这是欲求啊……

狡啮看着他,对方好像想说什么,可是成功……狡噛好像听到了对方要说的话。

谢谢。

或许他是这么听到的……或许是他自己猜的。

本来已经近乎透明的身体已经完全变成了透明,槙岛圣护消失掉了。

“明明设置了难以想象的问题。”

8

“可是,槙岛圣护消失掉了以后。为什么你要伪装成他的样子呢?”

狡啮看着另外一个自己,他只是看着,“我只是想见到另外一个自己。”

“因为实在是……太久没有见到他了。”

9

狡啮还记得槙岛圣护离开的时候天空下起了一阵雨。他不知道在这个孤岛上还能有其他的东西,他看向远处的天空……天空忽然间变得更暗了。

10

“或许你是槙岛圣护。”

“不,我也是狡啮慎也。”那名被称作是槙岛又被称作是狡啮的人,或许他又什么都不是,只是一种状态的混合体。

“你只是猜……没有任何证据。”

“是啊……可是那又有什么所谓呢?”

“或许我和你只是又来到了另外一个虚空之中,这个虚空什么都没有。只是槙岛说了谎,或许我被他骗了,这个虚空只有我和你在,我和你只是同一个人。”

“或许我也只是想拿到你身上的东西,你的欲求啊。狡噛慎也。”另外一个狡噛看着他。

“是因为你是我,所以我只是拿回自己的东西。”

自己拿回“自己”的东西吗?之后回到上一层并非虚空的世界中吗?

“这里是虚空……”

“在这里任何事物都是可以替代的,任何人是可以取代的。”

因为这里只有一个人……或者是两个人……或者没有人、

或者不会有任何人消失了……

(完)


日本时间0点到了,祝狡噛生日快乐!

梗比较老了,这次继续用下。另外文章用了叙述性诡计,不知道朋友们是否发现了呢?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混沌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